close

〈作者閒聊時間〉

明天就會完結篇囉!!!!!!!!!!!!!!!!!

然後還會有一篇後記這樣 www

本來是想說要不要爆字數一下子打完,

畢竟03開始的份量就蠻都多的,

不過總覺得這樣很沒有吊人胃口的感覺wwww(

所以就決定明天再打完了~~~~

下一部要打的小說還沒決定,

不過大概是打《聲聲喚》,

是一部BL奇幻類型的小說,

不過停更了先說xDDDDDDDD

停更理由跟《影‧宮》一樣(

至於《晴空私語》大概要我畢旅後才會開始打xD

畢竟是一部要打很久的小說吶QuQQQQQQ

那今天就不廢話太多了w

 

感謝現在在閱讀這段文字的你:)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 

《陪你到世界終結》

 

 

「洛,我知道為什麼你不想離開了。 」

把洛抱在懷裡,凌說。

「你說說看?」喬了個舒服的位置,洛回答。

「在KR的時候,我意外的聽到了一些真相。這整件事的背後,

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。」凌語氣認真的說道。

「言子禦軟禁了我三年,我多多少少也有發現一些奇怪的疑點,

我想如果查下去,就能知道他為什麼那麼討厭爸爸、為什麼說爸爸殺人、

為什麼我會被軟禁……」洛喃喃的道。

「洛……」凌心疼的收緊手臂。

「都過去了。」洛給了他一個寬慰的笑容。

凌只是摸了摸他的頭。

「凌,換你說了吧,你查到了些什麼?還有,你聽到了些什麼?」洛疑惑的問。

「我在父親的辦公室聽到他親口對母親說,他沒有殺了奶奶。」

「可是,言子禦不是說

「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。」凌苦笑著。

「你說吧。」洛望著他。

凌沉思一下,啟唇,一字一句、說出他所聽到的真相。

 

 

 

殺了莫夫人的不是莫瑾灕。

當年莫家勢力迅速龐大起來時,吸引了很多權貴的不滿。

莫夫人之道有殺手盯她很久了,而在和她老公討論後,決定犧牲他們兩老以保全莫家,

因為他們深信著莫瑾灕和言子禦的能力。

而在莫夫人遇害前,莫瑾灕卻告訴她,他想收掉莫家一切勢力,以個人名義另起爐灶。

所以在臨終前,莫夫人想表達的話,其實是──

「不要恨你哥哥,他也是逼不得已才收掉莫家,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,

怕你因為我的死崩潰,然後誤入歧途。」

其實莫夫人有留下遺書,並在遺書裡交代一切、解釋一切,

但當年的言子禦被仇恨蒙蔽的雙眼。

而至於雇用殺手的,便是夏家,但夏沫完全不知情。

當初莫瑾灕知道這件事時一度崩潰,但他很快想明白這件事與夏沫無關,

而也要不是因為夏沫,他早就把夏家抄了。

 

 

隨著凌道出真相,洛的腦袋越來越無法思考。凌知道洛的震驚,因此也沉默了好一陣子。

他自己也完全無法想像,母親所感受的震撼。

 

「那你查到了些什麼?

良久,洛漸漸找回思緒,消化了一下剛剛所聽到的話,然後問道。

凌只是無奈的笑了笑,從堆成山的文件裡抽出幾張資料交給洛。

洛疑惑的接著,低頭一看,「這不是媽媽的國中母校嗎?

「恩,你看看第五頁。」凌淡淡的道。

洛照著凌所說的往後翻,看了一下標題,是某一年的新生編班名單。

「恩?這有什麼……咦!?

洛起先沒有察覺,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,有兩個用紅筆圈出的人名。

「怎麼」凌又再一次的被震驚了。

「母親是在大學時才認識父親的,但,母親卻早已認識他。」

凌勾了勾嘴角,事情,果然沒有想像中單純。

洛不語,只是望著那兩個名字。

 

───「夏沫」「莫子禦」

 

 

漸起的暮色黯淡了絢爛的天際

一切記憶都在心若止水的靜默裡

無聲的滑落到不想窺探的黑洞裡

 

任其沉淪

也任其飄零

 

 

「小、悠、悠、我、來、了~

一道聲響打破房內一室寂靜。

季悠嵐難得微笑站在辦公室門旁,等尹清漓一朝她飛撲時,

她立刻打開辦公室的門並側身閃過,

「碰!」於是乎,某人華麗的,扑街了。

JL辦公室裡,每個人的肩膀都劇烈顫抖著,但沒人敢笑出聲。

「噗、」倒是洛先笑出聲來了。

凌嘆了口氣,跨過地上那個正在裝死的,並悄聲對季悠嵐道:「幹的好,

不過下次下手輕點。」然後把門關上。

「是。」季悠嵐微微的笑了笑。

凌一把門關上,外頭立刻傳來哄堂的笑聲。

 

「你要趴到什麼時候?」凌無奈。

「嘖、」尹清漓這時才慢慢爬起。

「這次你可真是吃了個閉門羹阿。」凌調侃道。

「沒關係,越是掙扎的獵物,才越有狩獵的樂趣。」尹清漓勾了勾嘴角。

「惡趣味。」凌搖了搖頭。

而洛,始終在一旁微笑看著。

「這是小洛洛吧?好久不見了。」尹清漓偏頭,朝洛笑了。

「我們見過?」洛睜大眼睛問。

「小時候的事了。」凌回答。

洛歪頭,努力回想著。

「晚點再想吧,先來談正事,恩?」凌揉了揉洛的頭。

「恩。」

「好啦~咱們來揭開真相吧~」尹清漓自顧自地坐下。

「咦?原來他是來幫忙的?」洛驚訝的問。

「全球十大企業裡排行第二的尹氏企業,聽過吧?」凌解釋。

「聽過阿?怎麼難道!?」洛恍然大悟。

「對,他是尹清漓,尹氏企業的唯一接班人,我的……」凌頓了一下,思考著措詞。

而洛頗有微詞的挑了挑眉、尹清漓則是一臉看好戲。

「大學同學?」

「砰!」某人摔下椅子了。

「噗、」洛笑了。

「實話阿。」凌聳了聳肩,伸手攬過洛,把他放在自己的腿上。

「我們並肩作戰這麼多年,也算兄弟了吧!!」某人抗議。

「我可不想讓我家醋罈子誤會。」凌寵溺的摸著洛的頭,而洛則是幸福的蹭了蹭凌。

「好啦好啦,都欺負我孤家寡人啦!」尹清漓不屑的哼了哼。

「什麼時候才要開始阿你。」凌瞥了他一眼。

聞言,尹清漓收起了那玩世不恭的態度,拿出一疊厚重的資料。

「小洛洛,你想問什麼就問吧。」尹清漓朝洛說道。

儘管訝異著他的變化,但他好歹也是莫宇洛哪,這些年來什麼人沒看過?

迅速理了理思緒,洛認真的看向尹清漓。

「我爸爸知道言子禦比他早認識媽媽嗎?

「估計是不知道呢。」

得到的意料中的答案,洛沉默了。

「沒其他問題了嗎?」

「一夕之間有太多的謎團突然被解開,暫時還找不到什麼疑點。」洛如實的回答。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未完待續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私語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