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作者閒聊時間〉

哈哈對不起我昨天偷懶xDDDDDDD

突然就很懶的打文(ryyy

所以因為昨天偷懶今天沒有打比較多!!(

大概要明天才會打到完結篇w

其實這部的完結篇當初自己並沒有很滿意,

所以昨天花時間重新修改了結局w

打在這裡的就是已經修改的了哦!!

本來想說要不要兩個都打(一個原版一個修訂版這樣#

可是後來覺得連我自己都不滿意的東西打出來幹麻呢xDD

所以就直接會是修訂版的囉!!

童鞋表示比原本的好一些w

希望大家也這麼覺得囉:)

我會努力後天以前打到完結篇的!!!(#

然後這兩天真的好冷rrrrrr

我都把我冬天的棉被搬回來了,

結果又要回溫……Orz

我其實比較想要夏天QQQQQQQQ

再廢話下去大概會被揍所以先醬#(被拖走 

 

感謝現在在閱讀這段文字的你:)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 

《陪你到世界終結》

 

而當所有人都望著言子禦,

他只是凝視遠方,不發一語。

最後淡淡的瞥了一眼夏沫,轉身消失。

 

「走了……」洛鬆了一口氣,跌坐在地上。

凌趕緊扶著洛,目光卻望向母親,思考著言子禦最後眼神的涵義。

夏沫看著言子禦消失的方向,沒有說話。

而莫瑾灕依舊沉默。

 

 

夏沫帶著凌和洛去書房,莫瑾灕早他們一步,坐在辦公桌前。

凌和洛互相看了一眼,眼裡充滿不解。

「凌,澳洲海外有個小島,是我母親留下來給我的,我和瑾只有蜜月時去住過一陣子,

但那裡一直都有安排人員在管理,你帶著洛,去那裡生活吧!」

夏沫打破一室寂靜,道出驚人之語。

「母親!?」「媽!!」凌和洛震驚的望向夏沫。

「這樣也好,我和言子禦的事本來就不該牽扯到你們身上,JL我會想辦法,

你們就去那裡生活吧!如果喜歡,島權也能轉移到你們名下。」莫瑾灕露出難的一見的淺笑。

凌低下頭,思考著莫瑾灕的話。

「媽媽,我們明天再給答覆好不好?」洛對著夏沫說道。

「也好,畢竟不是一件小事。」夏沫點了點頭。

凌抬頭望向洛,而洛只是給了他一抹放心的笑容。

 

 

目送凌和洛離開,夏沫轉過身,淡漠的眼神望著莫瑾灕。

「該解釋了吧。」交叉著雙手,夏沫望著眼前這個,她的男人。

「還真是什麼都瞞不過妳。」莫瑾灕苦笑著。

一道淺淺的曙光緩緩照進房裡,莫瑾灕開始訴說著,

那不為人知的一切。

 

 

「洛,你打算怎麼辦?」JL辦公室哩,凌抱著洛,輕輕問道。

「凌,雖然我真的很想要我們一起生活,但我想我們還不能離開。」

儘管身後的人什麼都沒說,但洛知道,凌很想接受夏沫的提議。

果不其然,凌嘆了一口氣,收緊了抱著洛的雙手,「可是……

「我知道你不想讓我涉險,但我總覺得我還不能離開,況且……

洛停頓了一下,而凌望向他。

「況且,我想言子禦不是什麼壞人。」洛每多說一句,凌的臉色就多難看一分。

「凌……」看見他的臉色,洛擔憂的喚。

你知道,三年前的那一天,我心有多痛嗎?

你知道,三年來的每一天,我想你想得差點發瘋了嗎?

你知道,這三年來,我找你找的都快把地球掀了嗎?」

凌一字一句的緩緩道,他無法相信,他的洛會說出這種話。

「我當然知道,可是其實…」

「莫宇洛!那個男人從我身邊奪走你三年、整整三年!

誰知道他下次會讓你離開我多久?三年?五年?十年嗎!

過去那三年的心情我可是一點不想再經歷第二次!!」凌難過的吼著。

而洛除了被那聲連名帶姓的「莫宇洛」給嚇著了,

也被凌眼裡深深的絕望震的一句話也說不出口。

僵持了一陣子,凌嘆了一口氣,起身道:「抱歉…讓我一個人靜一靜。

說完便離開了辦公室。

望著凌離去的身影,洛心裡滿是痛苦。

洛環顧著凌的辦公室,正想起身去找凌時,被辦公室角落的一道門給吸引了過去。

「這裡,本來就有這扇門的嗎?」洛疑惑的嘀咕著,伸手打開了那扇門。

映入眼簾的,是一間格局和凌的臥室差不多的房間。

但不同的是,這個房間極其凌亂。

隨意放置的成堆文件,和有著些許潔癖的凌違和。

洛疑惑的隨手拾起地上的紙張,不由得驚呼了一聲。

上面寫的,全都是跟失蹤有關的報導,放眼望去,

全都是關於失蹤、整容、綁架、易容術、監視器查閱記錄等等的新聞和文件。

洛的心彷彿被重重撞擊著。

他一直都知道凌有在找他,卻不知道找的如此大費周章、如此詳細。

對於這樣的凌,他卻說出等同於要離開他的話語……

洛的心糾結著,因為雖然言子禦半軟禁了他三年,但三年下來,他也觀察到了不少東西,

包括言子禦的那句「為什麼你要殺了媽媽」,細細想來,便會明白這件事並不單純。

他總覺得,他不能就此撒手不管,一個強烈的第六感使他放心不下,

但是如果他選擇留下,那,凌呢

 

 

 

心緒,凌亂了一季後

依舊綿延不斷

拿起,放下

放下,拿起

 

枯燥、繁瑣,心在逃離

 

為了適應,耐下心來

而結局

如此寒心

 

 

「瑾!!這些事,你怎麼

破曉時分,終於明白真相的夏沫,震驚到久久無法平靜。

「我知道妳會難過,所以我才選擇將這些過去,就停留在過去。

但我想,再醜陋的傷疤也有攤在陽光下的一天。」望著晨曦之光,他淡淡的說著。

夏沫抿唇,心裡翻騰著。

「我不想要凌和洛牽扯進來,特別是洛,他的思想始終不夠成熟,我也不希望他成為像我、

像凌那樣處心積慮算計他人的人,所以我讓凌,背負了一切本該由洛承受的命運。

但沒想到三年前……!!

一想起三年前,洛消失的那一年,莫瑾灕的眼神瞬間銳利了起來。

夏沫傾身,抱住莫瑾灕,喃喃的道:「瑾,你做的很好了

回擁夏沫,莫瑾灕的目光轉為柔和,還好,他始終有她。

 

一道身影從門邊閃過,莫瑾灕瞥了一眼,嘴角微微勾起。 

 

 

回到房哩,支離破碎的訊息,最終在他腦子裡化為真相。

但是還是存在著許多疑點,所以,他需要一個完整的解答。

 

 

「瑾?」察覺到他唇邊的笑意,夏沫不解的望著他。

「他們有權利知道這一切。當年由我拉開序幕,現在,也該劇終了。」

莫瑾灕朝她笑了笑,而夏沫望著他的雙眼,良久,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 

本來萬里無雲的天空,彷彿嗅到即將到來的暴風雨,悄悄的蒙上了一層陰影。

把一切盡收眼底的言子禦,勾起了一抹,沒有溫度的笑。

「你打算怎麼收拾這場殘局呢,我親愛的哥、哥。」

 

 

「瑾,你打算怎麼做?」夏沫問道。

「晚上,讓凌和洛來找我。至於言子禦…我另有打算。

「你打算讓他知道嗎?當年的一切

「我不介意讓他憎恨我一輩子,但是,妳、凌和洛,我輸不起。

況且,母親也不會想看到這樣的他,我答應過的。」

「恩

「怎麼了?」莫瑾灕摸了摸她的頭。

「只是…很心疼你,這些年來。一方面很討厭無能為力的自己、而另一方面,

卻又很慶幸有你……」難得露出小女人姿態的夏沫,著實的讓莫瑾灕愣了好一陣子。

「傻瓜,有妳,我什麼都不奢求。當初的約定,恩?」寵溺的笑了笑,他問。

「當然記得。」撇了撇嘴,一抹紅暈染上了她白晢的臉頰。

 

──當年的那句誓言,怎麼可能遺忘。

 

 

 

 

回到JL的凌,著手調查著,已經近在眼前的真相。

BOSS,這些是您要的資料。」季悠嵐遞上一疊資料。

「恩,洛的呢?」

「都在裡面了。」季悠嵐一想起BOSS託她去聯絡尹清漓經理時……唉。

「辛苦妳了。」似乎察覺到她的窘態,凌笑了笑。

「不會。」BOSS的吩咐呢,怎麼敢怠惰。

「不過,悠,妳不打算嗎?」話鋒一轉,凌的話讓季悠嵐差點嗆到。

……謝謝BOSS關心,目前不打算、也沒對象。

「其實別看漓那樣,他也蠻癡情的。」

BOSS……」季悠嵐求饒似的喚。

「好好好,不鬧妳了。但若真有那麼一天,請務必邀請我。

堂堂JL的秘書長,總不能讓人看笑話。」凌著她笑著說。

「是。」季悠嵐莞爾。

「妳去忙吧!」

「是。」

關上辦公室的門,季悠嵐朝那唯一的身影默默多看了幾眼,無奈的笑了。

 

 

「凌回JL了?KR總部,莫瑾灕問。

「一句話也沒說呢。」夏沫聳肩。

「這孩子…我去找他吧。」莫瑾灕嘆氣。

「瑾,你要自己去找他?」

「幫我叫上洛,我們一起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「大少爺前腳剛走,二少爺後腳就跟上了

正當夏沫找不著洛,隨口問了櫃檯一句,得到了讓她傻眼的答覆。

「這兩個孩子」勾了勾嘴角,夏沫轉身去通知莫瑾灕。

 

 

「叩叩。」

「請進。」埋首於文件堆中,凌連看一下是誰的時間都沒有。

…凌。

「洛!?」凌驚愕的抬頭,洛不是還在德國嗎?

「凌……」本來是想說服凌留下來,但一看到凌桌上的那些文件

「凌,你到底在查什麼?」洛疑惑的問。

「既然你來了,我們還是把話說開吧。」凌嘆氣,朝洛招了招手。

「恩。」這也是他來的本意。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未完待續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私語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