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作者閒聊時間〉

我終於打!完!了!!!(灑花

結局是已經修訂過後的結局,希望大家還滿意了QuQ

至少我自己是認為比原本的好很多….(

下一部沒意外就是打《聲聲喚》,

不過因為早就停更了所以大概一天就會打完xDDDDDD

還會有後記哦別急著走(

 

感謝一直以來閱讀這段文字的你:)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《陪你到世界終結》

 

「也是呢。那,告訴你我們還查到了些什麼吧。」

洛不解的望向凌,後者只是勾了勾嘴角。

「言子禦他,曾經和夏沫,在一起過三年哦。」

聞言,洛再一次震驚的瞪大了雙眼。

「當初他們可是公認的班對呢。但是在升高一時,因為言子禦的退學,後來就分手了。」

「升高一的那年……」洛喃喃道。

──『他是我的雙胞胎弟弟,在高中那年離開家、改了姓。』

爸爸曾說過的話在腦中一閃即逝。

「對,就是你想的那樣,小洛洛真聰明哪。」尹清漓笑道。

「你還是再講明白點吧!」凌說。

後者起先笑著搖了搖頭,還是開口解釋。

「夏沫一直不知道當年言子禦所經歷的事、還有他的改變為何如此巨大。

直到上了大學、認識了莫瑾灕,在某次莫瑾灕不經意的提到自己的家庭時,才恍然大悟。

而再後來,莫瑾灕和夏沫結婚的消息傳入言子禦耳中,他有去找夏沫直問過,

儘管言子禦依然愛著夏沫,但那時的夏沫早已真正愛上莫瑾灕了。

遭到無情的拒絕後,言子禦便開始策劃這場復仇大計。」

「所以,」凌接著說。「三年前,你一被綁架,父親立刻聯想到言子禦,

但父親那時也想讓我快點完全熟悉KR的一切運作,所以,半默許你被言子禦帶走的事。

想到這裡,他的眼裡就閃過一絲凌厲。

「爸爸拿我,威脅你!?」凌驚愕的回頭。

「至少大概知道你沒事就好。」凌再次揉了揉洛的髮。

「凌……」洛心疼的望著他。

「後來的事你大概也知道了。我和凌好不容易找到你,為了讓凌能安心、能繼續工作,

莫瑾灕和夏沫決定和言子禦談判,讓你能夠回來五天。

當時夏沫只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沒想到言子禦最終答應了他們的要求。」

尹清漓伸伸懶腰。

「這些,就是一切的真相。」凌望著依舊有些愣住的洛說。

「原來,這些就是吶」洛低下頭。

「洛?」凌擔憂的看著他。

良久,洛像是下了好大的決心般,抬頭望向凌。

「凌,把真相,告訴爸媽吧!!」洛堅定的說。

「小洛洛,我想,不用麻煩了呢。」尹清漓含笑道。

「為什麼?」洛一頭霧水。

凌只是笑了笑,指向門口。

洛順勢望去,便看到夏沫和莫瑾灕不知從何時起就站在那裡了。

「爸爸?媽媽?你們」洛驚呼。

「這些,剛剛在飛機上我也已經和瑾說清楚了。」夏沫淡淡道。

「很抱歉把你們捲進來,我們會和言子禦談談的。」莫瑾灕歉意的說,而洛只是搖了搖頭。

「凌,之前說的那個小島,你們考慮的如何?」夏沫突然問。

「洛想去,我們就去。」凌看向洛。

「凌,一起去吧!」洛回望凌,眼裡是深深的堅定。

「機票我會安排,你們這幾天就整理一下吧。」夏沫點點頭。

「恩。」凌笑著,手裡緊緊牽著洛的手。

而莫瑾灕看著凌和洛,被打敗似的笑了笑。

 

 

當天晚上,夏沫和莫瑾灕就留在了JL

「明天,就去找他吧。」在房裡,莫瑾灕說。

「他會相信嗎?」

「母親的遺書我一直都帶著,我想,他再怎麼不相信也得相信。」

「那你,為什麼這些年來都默默接受他對你不實的指控?還拖累了洛」夏沫語帶責備的問。

「洛的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我也對他很抱歉。至於為什麼因為,是我欠他的。

莫瑾灕苦笑道,夏沫只是不發一語。。

「總之,明天過後一切就結束了。凌會在小島繼續學習公司的事,

他和洛也終於可以在一起了。然後」莫瑾灕語帶促狹道。

「怎樣?」夏沫挑眉。

「我們也終於可以享受兩人時光啦。」伸手,攬過夏沫的水蛇腰。

「你真是……」雖然語氣裡有著不滿,但夏沫臉上還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。

 

 

後來,言子禦知道真相後,意外中的十分冷靜。

他不發一語,在莫瑾灕和夏沫面面相覷時,轉身離開。

自此之後,沒人再看到過言子禦。

「他會不會做傻事?」夏沫問。

莫瑾灕則是望著天空然後道:「我相信他會以自己的方式,好好的活著。」

「希望如此了。」夏沫也看向那一片蔚藍的天空。

 

就在所有人都快忘了言子禦時,他以自己的方式,又出現在眾人的眼前。

夏沫收到了一封來自美國的航空信。

那麼唯我獨尊的一個人,在信中只提到謝謝夏沫曾經給他的一切,然後衷心希望她能幸福。

至於那三年軟禁洛、多年來折磨莫瑾灕的事,他只在信末提到──

「我不會為了自己曾經做過的事道歉,如果一切重來我還是會選擇那麼做。

但是對於媽媽的事,是我當年一時魯莽,誤會了,才導致了那一切。」

夏沫當時有點生氣的向莫瑾灕說:「他還是不願意道歉!」

而莫瑾灕只是摸摸她的頭要她別生氣。

「他已經用他自己的方式道歉了。」莫瑾灕莞爾道。

 

 

凌和洛則住進那座小島,凌也依然學習著公司的事。

那座小島十分美麗,不輸給那些知名的觀光勝地。

「我們好像來渡蜜月的。」洛總是開心的說著。

而凌往往溫柔的吻上他的唇做為回應。

 

住進小島大約半年後的某天,凌突然起意去山上露營過夜。

「吶,凌,在山上看夕陽,真的好美呢。」

洛和凌並肩坐在帳篷外,洛微瞇著眼道。

「大概是因為你在吧。」凌輕笑,洛也幸福的笑了。

「洛。」在夕陽快要消失在地平線時,凌突然喚。

「嗯?」洛望向他。

「我會一直陪你,直到世界的終結。」凌的語氣十分認真。

聽到凌這麼說,洛的眼眶盈滿感動的淚水。

「我也會永遠、永遠陪在你身邊。」

凌寵溺的揉了揉洛的頭,而洛順勢依偎在她的懷裡。

「對了,凌,你從哪裡學到這麼浪漫的話的?」洛打趣的問。

「父親的結婚戒指上。」凌誠實的回答。

「原來爸爸這麼浪漫呢,難怪媽媽願意嫁給他。」洛輕笑。

「那你願意嗎?」

「嗯?什麼?」洛一時反應不過來。

「嫁給我。」凌執起洛的手,在他的無名指上套上一枚戒指。

洛先是一愣,隨後堅定的說:「當然願意!!」

他喜極而泣,伸手抱緊凌。

「謝謝緣分、讓我們相遇。」伴隨著夕陽,凌喃喃道。

 

閃爍的銀戒上沒有太多花紋,一顆小小的鑽石反射著他們幸福的光芒。

而凌在戒指的內側刻上了一行英文字───

I will accompany with you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.

 

當年,莫瑾灕給了夏沫一個承諾,同時也是約定。

「陪你到世界終結。」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

全文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私語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